米拉雪

这里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阳阳!
enfp
要是在评论区捡到我的裤子记得拿来还我谢谢!

【玄霓】夕阳

*看了小说这段总觉得没有写出我心目中的这一幕


*所以决定自己动手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"霓商,来。"


玄戈转过身,表情温柔而平和,他向他的王妃伸出手,像是要接住此生挚爱。


霓商缓步走来,她的王上一如既往地背脊挺直,夕阳在他周身度上一层柔和的光,就像那美丽的王焰燃烧,炫目而温暖。


玄戈的掌心却偏偏带着虚弱的寒,明明看上去毫无异状,可他们都知道,已经没有时间了。


"霓商,你会不会怪我?"玄戈伸手轻轻抚上她的侧脸。


霓商听得懂玄戈的意思,可她只是微微一笑,眼中是满溢的眷恋与不舍,她轻轻蹭了蹭玄戈的掌心,"这可不像我家王上会说的话。"


两百多年,时光飞逝,他们自幼是青梅竹马,霓商轻轻回忆起那些美好的瞬间。王辟邪的成年猎仪,盛况空前,万人空巷,那个少年手执王剑,意气风发,被他的臣民夹道欢呼。霓商那时也在人群里,她听着身旁人对玄戈的讚誉,心中被难以名状的感动填满。


然后是他们定亲前的那日----


玄戈说,要带她去看只有那个时节才有的虹霞。


成年的王辟邪化出原身,坚硬的麟甲映射天边的光,肌肉匀称,长尾低垂,他让霓商坐在自己的背上,载着心上人跃上高空。


光明野的风吹过,玄戈全身的毛随着风摆动,霓商压着自己鬓角的头发,看着脚下不断变化的景色,呼啸天地,纵横四野。


突然,魔域深处捲来一阵风暴,为了躲避天灾,玄戈只得转向绕路,却不想闯入了一只大魔的领地。


魔族对于入侵者一向不甚友好,当然,辟邪也没有对魔族友好的理由。


那一战,玄戈没有让霓商出手,他护着她,一滴血都没让她沾上,辟邪是为杀伐之剑,天性好战,玄戈屠尽了大魔麾下所有兵将,重伤大魔之后,转身,在一片尸山血海中向她伸出手。


"霓商,嫁给我吧。"


辟邪王的脸颊上还带着剧烈战斗后的痕迹,眼神却是前所未有的情深----


"哪有谁是这样的?但是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,我......"霓商一面回忆,一面难掩心中的情绪,玄戈看着这样的她,心疼不已,他把她搂入怀中,紧紧贴着自己的胸膛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。


"玄戈,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....."


霓商闭上眼,嘴里一遍又一遍的喃喃,她是真的,真的,很开心.....




辟邪王和他的王妃,在夕阳馀晖中紧紧相拥,亦是最后一次相拥。


全城,丧钟。


评论(2)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拉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