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拉雪

这里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阳阳!
enfp
要是在评论区捡到我的裤子记得拿来还我谢谢!

【鼠貓——鳳凰劫】
.
“展大人!展大人!白……白少俠他……”展昭的別院門被推開,報信的衙役急匆匆地嚷嚷著。展昭從昏睡中悠悠轉醒,腦中還是一片混沌,只依稀記得一些零散的片段,那只該死的白老鼠,居然用藥……等等,用藥?昏迷?
“玉堂、玉堂!!!”展昭翻身下床,隨手抓過巨闕,衝出。
.
《有沒有剩下回望的時間
再看我一眼……》
.
沒有時間了……沒有時間了……
.
快點……再快一點……
.
千萬要來得及……拜託……玉堂……
.
“““““碰!!!”””””
.
《我分不清天邊是紅雲還是你燃起的火焰……》
.
“走水啦!快救火啊!”“來人啊!”
高樓燃起熊熊大火,映著天邊的晚霞,直沖雲霄。
銅網陣啟動,大火吞噬了一切。
展昭看著漫天大火,左手攥著巨闕,右手死死握拳,極力克制自己。頃刻,樓倒,瞪大雙眼,卻,什么也看不到。
.
《哪一世才是終點 徹悟卻說不出再見……》
.
那之後,又過去了很多年,展昭依然記得,當時那場戰役。兵戈鏗鏘,火光接天,殺戮、血腥、哭號、哀鳴……只一晚,便血洗襄陽。跟隨襄陽王的殘孽餘黨,全數勦清。那之後,展昭便上奏辭官,混戰時被削去的左
臂,依然綁著繃帶。
.
《有沒有剩下燃盡的流年
羽化成思念……》
.
做夢時,偶然聽見那人的聲音,如此熟悉,惹人落淚。
下雨天,掛念那個永遠不再回來的人。
.
展昭靜靜立在他的衣冠塚前,抬手,拍開酒壇的泥封,上好的女兒紅隨著他的手勢,洒在墳頭。
.
《是塵緣還是夢魘
是劫灰還是升起的炊煙……》
《哪一念才能不滅 是涅磐還是永生眷念……》
.
吶,玉堂,我帶了你最愛的女兒紅,喜歡嗎?你總說我是勞碌命,一年看有沒有一兩回安心陪你喝酒,這回,我再也不走了,好么?玉堂,你還記得么?我們約好的,要一起過盧珍的生日啊,還要一起喝江寧婆婆的醉仙釀……玉堂,我們那年種在開封的梨樹,今年都長出牆頭了呢,上個月開花,公孫先生還寄了好些花瓣來,等我把他們釀成梨花白,我再帶來跟你一塊兒喝哦……
.
《幻化成西天星光是你輪迴的終點……》
.
玉堂,我好想你……
.
《寂滅到永生沙漏流轉了多少時間……》
.
展昭仰望夜空,滿天星辰閃著光,微弱卻永恆。
相爺說,沖霄樓被毀那晚,文曲星旁一顆亮白的守護星,也跟著殞落,玉堂,他說那顆星星,是 你……
.
《你在三途河邊凝望我來生的容顏……》
.
有人曾經告訴我,如果想將訊息,傳達給已逝的亡魂,可以向曼珠砂華許願。曼珠砂華,又名彼岸花,是溝通三途川兩岸的記憶之花。我不知道傳說的可靠性如何,但是我不得不相信這花的神奇功效。
因為這是我的第二世了。
.
《我種下曼陀羅讓前世的回憶深陷……》
.
三年前,一次偶然的機緣下,我接觸到了曼珠砂華,記憶一下子湧入腦海,像做了一場三十年的夢,只在瞬間。想起了一切,卻又怕自己再次遺忘,這一世的我,沒有傲人的武功,沒有官袍的枷鎖,只是單純的生在一戶普通人家,種田,念書,於是我開始種彼岸花,用田地的一小角,栽植了一片的紅花,每天每天,對著花叢許願,玉堂,你現在,輪迴在哪一戶呢?
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《多少離別才能點燃梧桐枝的火焰……》
《我在塵世間走過了多少個五百年……》
.
走過街邊的花店,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讓白玉堂停下腳步,意外在店裡看見了一盆盛開的紅花石蒜,艷紅的花瓣似龍爪般伸展著,一種張牙舞爪的美感,其實很少有人賣這種花,石蒜又名彼岸花,傳說中開在三途川旁的記憶之花,它見證了太多生離死別,太多的情深緣淺。
.
《曼陀羅花開時誰還能夠記起從前 ……》
.
“這是石蒜,又叫彼岸花。”
.
正當他看得專注時,一個聲音在身後響起,溫潤的嗓音,輕輕的說。
轉過身來,白玉堂看見那人黑亮的雙瞳,帶著一種說不出的神情凝望著自己。
.
點點頭,伸手指向那盆紅花石蒜,“我要那盆。多少錢?”
.
《 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……》
.
那人搖搖頭,”這盆彼岸花,不賣。”他看著那盆紅花石蒜,指尖輕輕摩挲著花瓣,“它們是我為了一個人種的,為了等他回來……”珍而視之地拂去上面的塵埃,嘴角勾起一抹溫柔的弧度,“不過,我等的他,貌似不記得我了……”眼神透著哀傷,失望,不知想起些什么,笑容滲出淡淡的苦澀,他抬頭,重新看向白玉堂,“先生,這盆花,不賣。”
.
慫慫肩,反正也是一時興起,人家都這麼說了,自己總不好在要,白玉堂四處看了看,便離開了那家花店,只是,他不太明白,心裡那種堵堵的感覺,是怎麼回事呢?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.
★隱☆藏★式☆結★局☆
.
珍而視之地拂去上面的塵埃,嘴角勾起一抹溫柔的弧度,“不過,我等的他,貌似不記得我了……”眼神透著哀傷,失望,不知想起些什么,笑容滲出淡淡的苦澀,他抬頭,重新看向白玉堂,“先生,這盆花,不賣。”
.
沉默了一會兒,白玉堂笑了。
“好,不賣。”探身湊近店主臉前,“我沒必要買自己的花,是吧?貓儿。”
.
.
by米拉雪(BGM來自鳳凰劫,河圖)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米拉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